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NCAA張宗憲「噴」出驚人表現 [影]

NCAA第二級最傑出選手

NCAA籃男第二級賽事近來最勁爆的球員,非台灣「小飛人」張宗憲莫屬,即便他的好表現仍無助所屬的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BYUH)奪冠,仍受到國內外球評或教練一致讚賞,甚至他的啟蒙教練,目前在新榮高中擔任教頭的田本玉看好子弟兵有朝一日能挑戰NBA。

張宗憲在8強系列賽表現有如神助,平均命中率高達6成6,三分球出手17次僅失手5次,每場均拿33.3分與4.7個籃板,除了入選「菁英8強」明星隊,成為第1個在NCAA第二級奪下最傑出選手的亞洲球員,也讓他的綽號「噴射機(Jet)」透過全美聯播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噴出超殺表現,張宗憲的成就,他高中母校的女教頭田本玉全看在眼裡,早在4強戰單場飆43分時,田本玉便開心地直說「怎麼這麼準,我都不知道」,而拿下最傑出球員獎之後,田本玉則認為,原本希望子弟兵把目標放在NCAA第1級就好,現在看來,轉而期盼他能成為NBA首位純台灣球員。

田本玉也認為,張宗憲打球很大膽,也很有天份,簡直「出世就是要來打籃球的,他的表現就是『屌』!」

「Jet」就算在第2級打拚,該級戰況仍相當激烈,全部共多達64隊參賽,全部8區各取1隊晉級所謂的「菁英8強賽」,採單敗淘汰制,各區晉級球隊在8強有如走鋼索般。而BYUH雖然僅以第7種子晉級,但靠著張宗憲飆分及團隊合作,一路挺進冠軍決戰;張最後也當選最後4強的最傑出球員。

不過由於NCAA第2級還是比不上第1級,更不用說是NBA,張宗憲要挑戰更高級賽事,未來還有路要走。近來他的表現不免讓人想到「哈佛小子」林書豪,若他們兩人相比會是什麼情形。一般認為,林書豪雖然在NBA屬替補球員,且林是控球後衛,張是得分後衛,兩者屬性不同,但對決的話,林仍有可能占上風。




張宗憲小檔案
◎身高:191公分
◎體重:86公斤
◎生日:1988年12月27日(22歲)
◎高中:台灣台南新榮高中
◎大學:美國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大三
◎主修:旅館管理學系

★重要表現與頭銜:
2006年HBL男甲冠軍
2006、7年HBL灌籃大賽冠軍
2009年NCAA第2級「西太平洋聯盟」年度最佳新秀
2010年NCAA第2級「西太平洋聯盟」明星第2隊成員
2011年NCAA第2級「菁英8強」MOP
2011年NCAA第2級「菁英8強」明星隊成員
2011年NCAA第2級「西太平洋聯盟」明星第1隊成員


原文網址: 張宗憲「噴」出驚人表現 可望挑戰NBA?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