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7站(Stage 7)

2011.3.26 環台賽第7站


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7站來到嘉義奉天宮,上午9點整,來自22個國家、91名參賽選手在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集合,為了讓來自各國的選手感受台灣在地文化,還特別舉行了向媽祖團拜的儀式,並由新港奉天宮何達煌董事長、嘉義縣長張花冠、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台灣日立冷氣李振欽處長、新港鄉長邱晉煌共同領騎鳴笛。

環台賽嘉義奉天宮-高雄站為路線最平、速度最快的一站,在東北季風推波助瀾下,長達129.53公里的賽程不到三小時就收工。

今天熱身路段12.92公里,繞行香火鼎盛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四圈,終點決戰於高雄世運場館。

終點前筆直的500公尺直線衝刺,捷安特建大隊羅傑斯(Rico Rogers)彈射而出,以2小時44分41秒奪冠,平均時速47.1km/h,更是目前單站最高均速。

高速的集團巡航,車陣在搶分衝刺時的速度接近70km/h,只要有一人稍有閃神擦撞,很容易造成集團摔車。目前身著黃衫的梅第(Mehdi Sohrabi)左手小臂整片像是被燙傷的傷痕,那是梅第先前不慎摔車所刻下的烙印。

2000年台灣好手陳耿賢拿下環台賽單站冠軍,已經相隔11年,台灣好手巫帛宏及蕭世鑫都認為高雄站最容易攻下。巫帛宏(申騰美利達車隊)在賽前表示「今天的狀況很好,隊友也都願意組成火車頭戰術,我預計在終點1公里發動攻勢,不然集團衝刺的變數太多了。」可惜巫帛宏在終點前500公尺沒卡到好位,前勁車隊李偉誠在後方伺機而動,衝出單站第二名,為近年台灣選手最佳成績。

續穿衝刺王綠衫的歐傑偉(香港卓比奧斯車隊)表示「我不擅長高速平地的終點衝刺,專注於衝刺積分比較實在。」韓國隊張瓚載今天衝刺點進帳9分,僅落後歐傑偉4分的差距,衝刺王寶座仍有可能易主。

科斯普(Jaan Kirsipuu,香港卓比奧斯車隊)41歲為環台賽最「資深」的車手,科斯普曾拿下環法賽四座單站冠軍,他說「如果回到10年,我一定要拿下本站冠軍,現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科斯普今天以第五名作收,寶刀未老。

捷安特建大隊羅傑斯在終點前500公尺發動攻勢,以2小時44分41秒拿下單站冠軍,緊接著是前勁車隊李偉誠以一輪之差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梅第拿下。

伊朗大布里斯隊梅第續穿黃衫,同時拿下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以及登山王紅點衫;同隊隊友馬庫斯居次,總成績落後6秒,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David McCann)總成績排名第三,相差24秒,目前總成績排名前四名選手的差距都在1分鐘內。

伊朗大布里斯隊氣勢如日中天,目前車隊總排名冠軍、保有黃衫、藍衫、紅點衫領騎服。隊中六大悍將身懷絕技,梅第於2010年拿下亞洲巡迴賽總積分冠軍。這支成立於2002年的伊朗車隊,在2007年及2009年拿下UCI亞巡賽總冠軍。

台灣選手部份:李偉誠以單站第2名進入終點,巫帛宏(申騰美利達車隊)以第12名進入終點,目前總排名第25名。

3月27日環台賽第八站由台東至花蓮鯉魚潭,國際選手由繁榮熱鬧的西部鬧區,轉入山海相鄰的秘密花園,9點鐘於台東森林公園出發,選手將行經海景麗緻台11線,再由花東縱谷台9線直入鯉魚潭,歡迎台灣民眾至賽事現場觀賽。

若無法到現場觀賽之民眾,主辦單位為了讓愛好單車的民眾都可以來欣賞環台賽,特別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中華電信環台賽手機影音搶先看」活動,只要手機上網中華電信emome影視台 www.emome.net,即可下載最新最快的環台賽最後衝刺精彩畫面。國人除了可以多管道欣賞看高水準的自行車賽事之外,各站周邊活動更是有吃有拿還可以玩的開心,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台賽。;活動資訊可上2011環台賽官方網站http://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引用自: 環台賽第七站 捷安特建大隊開胡,李偉誠第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