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6站(Stage 6)

2011.3.25 環台賽第6站

梅第重回黃衫,澳洲職業隊森柏捷足先登奪單站

2011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6站來到全台灣單車車隊密集度最高的彰化縣,今天上午10點整,來自22個國家、93名參賽選手在彰化縣著名地標八卦山大佛起跑,由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正隆處長、美利達自行車鄭文祥副總經理以及林滄敏立法委員共同領騎鳴笛。

2011環台賽經過六天長達約750公里的路程,選手在平路賽段輕鬆應對,大家都想將力氣保留在陽明山小油坑爬坡。今天熱身路段10.55公里繞行彰化市區兩趟、136.05公里的競賽路線包含3個衝刺點以及2個登山點。澳洲職業隊森柏(Adam Semple)在進入八卦山區前洞燭先機、卡到好位,以3小時06分30秒奪冠,平均時速43.7 km/h。

沿路賽段主要由伊朗大布里斯隊在前方壓陣,保護著黃衫選手,任何輕舉妄動都逃不開監控。台中浩捍隊劉書銘在第一個爬坡就落隊,今天未能完賽。劉書銘說「環台賽前就感冒,昨天晚上又睡得不好,我想拚鬥,可是雙腿卻一點力氣也沒有」。

香港隊黃金寶表示「伊朗大布里斯車隊氣勢很旺,我猜伊朗隊會拿下團體總冠軍,梅第(Mehdi Sohrabi)八成會拿下總冠軍黃衫,」2010年拿下廣州亞運公路賽冠軍的黃金寶,將環台賽作為熱身訓練,目前已經38歲的黃金寶還沒打算退休,要拚到力氣榨光為止。

澳洲隊森柏在終點前150公尺爬坡發動攻勢,以3小時06分30秒拿下單站冠軍,緊接著是英國夏普神鷹隊唐寧(Dean Downing)以一輪之差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韓國國家隊張瓚載拿下。

先前兩年在彰化縣站接連取得第一、第二名的鈴木真理(日本禧瑪諾隊),今天以第七名進入終點。鈴木真理說「進入八卦山區前我沒卡到好位置,實在是很懊惱」。

黃衫換人不換隊,由伊朗大布里斯隊梅第重新穿回在慈湖失去的黃衫,同時拿下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以及登山王紅點衫;同隊隊友馬庫斯居次,總成績落後2秒,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David McCann)總成績排名第三,相差21秒,目前總成績排名前四名選手的差距都在1分鐘內。

麥大衛說「我要保留體力決戰陽明山小油坑,只要差距在1分鐘內我都有保握翻盤」。

伊朗大布里斯車隊目前車隊總排名冠軍,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及梅第兩人包辦個人總成績前二名。這二名隊友保持著亦敵亦友的態勢,梅第說「我不管最終是馬庫斯還是我拿下黃衫,車隊賺飽獎金才重要」。

蕭世鑫(台灣前勁車隊)今天以單站第8名進入終點,台灣選手目前表現最佳為巫帛宏(申騰美利達車隊),今天以第18名進入終點,目前總排名第25名。

3月26日環台賽第七站由嘉義至高雄,巫帛宏及前勁車隊蕭世鑫透露「這站將是台灣選手最有機會拿單站冠軍的站別,特別是申騰美利達車隊掌握主場優勢,進高雄世運場館終點前有技巧性彎道,在地人可以掌握地主優勢,歡迎台灣民眾至賽事現場觀賽。

若無法到現場觀賽之民眾,主辦單位為了讓愛好單車的民眾都可以來欣賞環台賽,特別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中華電信環台賽手機影音搶先看」活動,只要手機上網中華電信emome影視台 www.emome.net,即可下載最新最快的環台賽最後衝刺精彩畫面。國人除了可以多管道欣賞看高水準的自行車賽事之外,各站周邊活動更是有吃有拿還可以玩的開心,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台賽。;活動資訊可上2011環台賽官方網站http://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引用自: 環台賽第六站 梅第重回黃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