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5站(Stage 5)

2011.3.24 環台賽第5站

日本隊「福島」晉一電力四射奪冠 單飛80公里將榮耀獻給日本受災居民

台中湖心亭、大甲鎮瀾宮、豐原排骨酥,台中縣、市合併為大台中,拓展了環台賽台中站的競賽地圖。熱身路段8.59公里行經台中最熱鬧的中港路,111.22公里的競賽路線包含2個衝刺點以及2個登山點。日本隊福島晉一在進入梧棲漁港後,孤獨的與狂風對抗80公里,單飛奪冠狂電其他選手,以2小時53分52秒橫掃千軍,平均時速38.3km/h

開賽後30公里,日本隊福島晉一於梧棲海濱單飛衝出,主集團追擊意願不高,伊朗大布里斯隊掌控集團速度,但由於福島晉一並不對黃衫選手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造成威脅,伊朗隊放任福島晉一在前方單飛。「或許福島晉一這名老將受不了西濱的強勢逆風,過不久就被集團吃掉,誰也沒料想到他愈騎愈起勁」黃衫選手馬庫斯表示。

香港隊教練張小華表示「今天集團騎得太輕鬆了,該不會他們想保留體力晚上去逛街吧!即使現在與逆風搏鬥,黃金寶騎得輕鬆,心率大約每分鐘140-150下,集團應該要加把勁,不然福島這傢伙會得逞。」香港隊平時的公路訓練高達240公里,台中市站的競賽距離僅有111.22公里,也難怪張小華會說這群選手騎得太舒服了。

「我的踩踏能量,是來自日本大地震受災同胞的哀痛;當我出發台灣前,得知我朋友人在日本東北,連食物都沒得吃,今天逆風的來襲相較之下一點也不痛苦,只要我還有力氣,即使衝到心臟爆炸也要奮戰到底。」福島晉一說道。

福島晉一在前方苦撐,主集團時而加速、時而減速,一直與福島晉一保持看得到卻追不到的距離。黃衫選手馬庫斯表示「前兩站為了拚總成績黃衫,先前累積的酸痛還沒排除,這站又是我們車隊在前方守,在這樣下去我們團隊戰力一定衰退,明天寧可放棄黃衫也不要虛耗體力。」

福島晉一拿下1個衝刺、2個登山搶分點,最終以2小時53分52秒拿下單站冠軍,緊接著是韓國國家隊朴晟伯以2小時55分18秒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伊朗大布里斯職業隊梅第Mehdi Sohrabi)拿下。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續穿黃衫,同隊隊友梅第拿下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以及登山王紅點衫,總成績落後2秒,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總成績排名第三,相差19秒,目前總成績排名前四名選手的差距都在1分鐘內。

巫帛宏(申騰美利達車隊)取得台灣最佳成績,今天以第4名進入終點,目前總排名第25名;前勁車隊李偉誠以第8名進入終點。

3月25日環台賽第六站來到彰化縣,日本禧瑪諾車隊鈴木真理於2009年拿下單站冠軍、2010年拿下第二名。136公里的競賽決勝於八卦山大佛,鈴木真理於開賽前大方透露進攻策略:「我會在八卦山爬坡時突圍而出,一雪去年的失誤」。

成績:
http://tourdetaiwan.org.tw/upload/2011032404153949.pdf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ctca/sets/72157626213504297/

引用自: 環台賽第五站 日本隊「福島」晉一電力四射奪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