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4站(Stage 4)

2011.3.23 環台賽第4站


新竹的風,日月潭的湖景,新竹至日月潭賽段被喻為環台賽決勝站,途中共有3個衝刺點以及2個登山點,爬升海拔大約1,000公尺。選手在熱身9.84公里之後火力全開。長達182.67公里的賽段,在順風的助勢下,選手在平地路段以時速70km/h巡航,冠軍選手澳洲隊佛洛里斯(Goesinnen Floris)以平均時速39.7km/h,4小時35分30秒單飛衝進終點。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李開志說「拿下本站前十名的選手將可能保持領先優勢,直至宜蘭至陽明山最終賽段,關鍵時刻將在陽明山小油坑一決勝負」。

本站共有4人無法完成競賽,損失1名台灣選手。前勁車隊教練徐瑞德說「台灣選手的續航力普遍不足,多日賽沒幾站後體力就衰退,這主要是平時訓練量不足。」徐瑞德表示環法等級選手每年練車超過四萬公里,台灣選手大約只有二萬公里。

在終點30公里前由佛洛里斯跟香港隊楊英瀚發動攻勢,佛洛里斯在進入日月潭山區後拉高速度,「因為一路協助我的隊友不慎摔車,我不能辜負隊友的苦工,我向他保證我會拿下單站冠軍。」佛洛里斯說道。

最終佛洛里斯以4小時35分30秒拿下單站冠軍,緊接著是香港隊黃金寶以4小時36分12秒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日本隊綾部勇成拿下。

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續穿黃衫,同隊隊友梅第(Mehdi Sohrabi)續穿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總成績落後9秒,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總成績排名第三,相差19秒,目前總成績排名前四名選手的差距都在1分鐘內。

拿下單站冠軍的佛洛里斯表示「進入山區後,衝刺型選手開始落隊,看別人痛苦,我反而踩得更盡興。自行車比賽的過程很辛苦,但拿下單站的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未來的五站路途很長,梅第的氣勢很強,有拿下黃衫的霸氣。」

日本國家隊福島晉一說「好在今天天氣晴朗,如果下雨我可能會爆掉。」今天將近200公里的路程,福島晉一共喝了4瓶水、數不清的能量果膠以及果醬麵包,但福島晉一說他最愛的是臭豆腐及水餃,晚上有機會想去逛逛逢甲夜市。

巫帛宏(申騰美利達車隊)取得台灣最佳成績,今天以第10名進入終點,申騰美利達車隊教練楊東蓁說「在今年二月份時,當別人在過年,我們車隊練了這段路線至少八次,今年環台賽的參賽選手實力都很一致,即使日月潭賽段這麼困難,大家的成績還是拉不開。」

3月24日環台賽第四站,環台賽來到全球自行車的生產重鎮台中,台中站長達111.22公里的台中競賽路線由湖心亭公園出發,最終決戰於都會公園的小杜拜爬坡。

成績:
http://tourdetaiwan.org.tw/upload/2011032306131050.pdf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ctca/sets/72157626206946721/show/

引用自: 澳洲隊佛洛里斯單飛拿下關鍵賽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