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8站(Stage 8)

2011.3.27 環台賽第8站


環台賽氣候最多變的賽段,選手從涼爽的台東一路飆到寒風細雨的花蓮鯉魚潭,每個選手騎完165.88公里都成灰頭土臉,化身神鬼戰士。

今天熱身路段7.1公里,在玉長公路爬坡段個個使勁猛踩,形成兩大集團。

鯉魚潭終點前筆直的微上坡衝刺,日本隊西谷泰治第五年參加環台賽終於開胡奪冠,以4小時06分21秒壓線勝出,平均時速40.3km/h。

日本國家隊西谷泰治在終點前500公尺發動攻勢,以4小時06分21秒拿下單站冠軍,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David McCann)飲恨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日本國家隊綾部勇成拿下。

西谷泰治說「我跑環台賽五年了,賽前我就在心裡模擬奪冠高舉雙手的英姿,今天終於如願了。」可惜今天的衝刺太激烈,西谷泰治根本沒時間高舉雙手。

捷安特建大隊唯一的台灣選手,朱梵心自稱為「不是很稱職的水壺工,因為我一次最多只能塞5隻水壺。」朱梵心今天爆走拿下單站第四名。英文能力不是很好的朱梵心,靠著幾個單字以及肢體語言跟同隊戰友溝通。“Water, Attack”,「我大概就懂這兩個英文字,我要苦讀英文,」朱梵心說道。

伊朗大布里斯隊梅第(Mehdi Sohrabi)續穿黃衫,同時拿下代表亞洲最佳的藍衫以及登山王紅點衫,由於登山點只剩下小油坑超級爬坡(率先衝線可奪12分),梅第目前勝出香港隊楊英瀚15分,梅第登山王提前封王。

同隊隊友馬庫斯總排名居次,總成績落後6秒,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David McCann)總成績排名第三,相差18秒,只要麥大衛明天在小油坑超前一個彎道,仍有機會翻盤衛冕黃衫。

2010年黃衫得主麥大衛,單槍匹馬挑戰伊朗隊梅第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麥大衛表示「雖然梅第目前穿上黃衫,但是梅第175公分、77公斤的身材,這種大隻佬體型爬坡應該很吃力;反倒是精瘦的馬庫斯比較有冠軍相,馬庫斯在2010年還參加過環法及環義賽」。

「今年捷安特建大隊的整體戰力下降,但我的體能卻是比起去年來得更佳」麥大衛說道;「今天算是訓練,明天我要用比賽的心態應戰」梅第也是自信滿滿。

台灣選手今天表現優異,3名選手衝入前10名:朱梵心(捷安特建大隊)以單站第4名進入終點

馮俊凱(前勁車隊)第6名、黃信華(申騰美利達隊)以第9名作收。

3月28日環台賽第九站於上午9點由宜蘭礁溪遊客中心出發,最終戰役於海拔815公尺的陽明山小油坑,38歲老將麥大衛奮戰梅第(30歲)及馬庫斯(26歲),麥大衛是否能在山路逆轉勝衛冕黃衫?環台賽已經進入尾聲,但「環台賽明天才開始」麥大衛說道。

引用自: 環台賽第八站 日本隊西谷泰治環台五年首勝入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