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9站最終站(Stage 9)

2011.3.28 環台賽第9站


山不在高,有陡坡則行;路不在長,有強度就精。環台賽唯一超級爬坡路段,選手在最後將近15公里要爬上海拔815公尺的陽明山小油坑。不到10度的低溫伴隨著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在能見度僅有5公尺的迷霧中難分敵我。澳洲職業隊森柏(Adam Semple)撥開雲霧衝下單站冠軍,117.69公里賽段以3小時0分30秒勝出,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翻盤穿上黃衫,平均時速39.1km/h。

將近100公里的平路賽段,前勁車隊馮俊凱於開賽後單飛將近70公里,但大集團養精蓄鋭,備戰最後15公里的超級爬坡。

一進到山區,馮俊凱被追回,澳洲隊、伊朗大布里斯隊、建大捷安特隊三軍鼎立,氣氛緊張,就等哪位勇者加速攻擊、點燃最終戰役。

陽明山小油坑海拔不到一千公尺,但伴隨著強風及低溫,選手騎的苦不堪言。

澳洲職業隊森柏以3小時0分30秒拿下單站冠軍,韓國隊張慶九落後3秒第二,第三名則由韓國隊孔孝錫拿下。

「進入山區主要由捷安特建大隊領軍,見他們稍有鬆懈,我抽車使命踩踏」單站冠軍森柏說道。上到山頂的佛洛里斯直說「這裡好冷好冷、乾咳聲不斷,晚上我要去泡溫泉,邊喝台灣啤酒慶祝」。

賽前熱門黃衫梅第(Mehdi Sohrabi)失足,同隊戰友馬庫斯接手黃衫。

馬庫斯表示「終點前5公里,隊友葛德(Mizbani Eranagh Ghader)一直幫我,回頭發現梅第沒跟上,當下我知道黃衫要換我了。」馬庫斯這位奧地利車手可是2009奧地利國家錦標賽冠軍,2010年還跑過環法及環義大賽。

總成績黃衫: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接替同隊戰友梅第的黃衫,而先前披上四天黃衫的梅第今天狀況不佳,總成績落到第18名。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David McCann)最終推進到總成績第二名,落後13秒,隨後為義大利職業隊佐野淳哉,落後1分21秒。

台灣選手方面,申騰美利達隊黃信華總成績第25名為最佳。

梅第以總積分33分拿下寶座,連穿紅點衫六天。香港隊楊英瀚24分居次,第三名為韓國隊孔孝錫21分。台灣選手方面,前勁車隊馮俊凱排名第八。

香港卓比奧斯車隊歐傑偉(Mart Ojavee)以總積分42分拿下,連續穿著綠衫7天;韓國隊張瓚載居次,相差12分,排名第三為梅第總積分20分。台灣前勁車隊馮俊凱10分排名第六。

澳洲隊費蘭(Adam Phelan)連續10天獲得新人王頭銜;第二名為隊友森柏(Adam Semple);第三名為韓國隊張慶九。台灣前勁車隊陳佳駿排名第11。

澳洲隊取得團體總成績冠軍,總耗時82小時19分26秒;捷安特建大隊落後1分47秒第二;伊朗大布里斯車隊在先前8天總冠軍排名領先,於陽明山小油坑最終爬坡失守,落後2分06秒取得第三名。

成績:
http://tourdetaiwan.org.tw/upload/2011032802254859.pdf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ctca/sets/72157626245177525/show/

引用自: 環台賽 最終站 伊朗大不里斯隊馬庫斯翻盤穿上黃衫 澳洲隊森柏撥開雲霧登高奪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