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楊淑君又喘又吐取得倫敦奧運與世跆賽國手培訓資格


倫敦奧運培訓隊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華隊選拔賽,昨天在新竹進行第二天賽程。楊淑君參加女子49公斤級,她在準決賽中面對廖唯鈞,撐到驟死賽才獲勝。當她取得倫敦奧運培訓隊資格,興奮地當場跳起來。隨後她在決賽也獲勝,同時取得今年五月世錦賽資格。 [中央社]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新竹報導】
105天的時間,讓楊淑君進軍倫敦奧運的夢想差點破滅。經歷兩場驟死戰驚險出線,一舉取得倫敦奧運與世跆賽國手培訓資格。

今年5月,楊淑君將代表我國前往慶州參賽,她說:「到了南韓,我沒有壓力,就盡力而為。」她表示,體能輸對手、是靠經驗取勝。她笑著說:「我學著用平常心看待比賽,這陣子訓練量少,真的很累。」

她第一場比賽前穿上22.5號合腳的電子襪,心裡還想著廣州亞運的陰影,後來撥開腦中不愉快的記憶。她笑著說:「今天不會被判失格吧。」

她在準決賽碰上強敵台灣體院的廖唯鈞,踢到第三回合還因體力不支嘔吐,撐到驟死戰才險勝,驚險打進前兩名,先取得奧運國手培訓資格。

決賽,她與台灣體院李幸樺對陣,三回合結束兩人0:0,驟死戰也沒有得分,最後靠著裁判優勢判決出線,拿下世跆賽國手資格。

首戰對手棄權,楊淑君第二輪碰上國立體大的歐宜汶才算是她第一戰。她雖然以13:2取勝,踢完比賽後楊淑君第一句話就說:「沒練真的有差。」教練劉聰達表示,楊淑君是「撐」完這場比賽,很喘,整個體能狀況都不佳。

第三輪碰上廖唯鈞,楊淑君的體能到達臨界點。三回合結束,兩人戰成1:1,進入驟死戰前,楊淑君蹲下吐了一陣子才回到場上,再以內掛踢中對手頭部獲勝。

教練劉聰達表示,體能不佳是陷入苦戰的原因,先是降體重,接著應付比賽,100多天來沒有系統化訓練,這場比賽踢得很辛苦。

中港高中練楊家維以保護選手為由,讓前天碰上許家霖的陳坤羿、昨天碰上楊淑君的張簡玉婷「技術性棄權」。楊家維說,選手的心態還沒有成熟,碰上亞運國手一定會輸,避免日後造成陰影,不如選擇棄權。

楊淑君又喘又吐取得倫敦奧運與世跆賽國手培訓資格 引用自: 楊淑君又喘又吐 驟死戰後當國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