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1萬金石馬拉松 3月6日開跑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11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於6日上午6時在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鳴槍開跑,今年報名人數高達9146人,為歷年之冠。今年馬拉松欣逢建國百年,除了有百馬俱樂部的成員共襄盛舉外,更有許多國內外特別嘉賓參賽。國際選手除了有肯亞黑色長跑軍團前來挑戰,女子組方面有日籍選手齋藤由貴以最佳紀錄2小時35分24秒實力的前來踢館,男子組部分前2屆冠軍日本上班族傳奇人物佐伯力也再次前來挑戰。

另外今年賽會有一支特別不一樣的隊伍,是去年攻頂喜馬拉雅山登山隊的女中豪傑江秀真,將秉持著登大山的毅力參加萬金石馬拉松,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垂直與水平兩大運動好手於馬拉松場上的大對決。

新北市政府今年貼心規劃了內附有超高頻晶片的踝表,讓選手配戴在腳踝上,屆時透過「電動計時」及「終點攝影」,可以讓每位選手知道自己的成績。且當日為了好好款待前來參賽的跑者,市府亦為每位跑者準備了極富地方特色的石門肉粽及熱騰騰的薑母茶。

體育處強調,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交管時間從6日上午6時至12時30分,交管範圍從萬里新舊台2線交叉點(翡翠灣)沿新台2線,一直到石門國中,交管範圍約23公里,使跑者不必跟車子爭道,不必忍受市區嘈雜的空氣和擁擠。

引用自: 2011萬金石馬拉松 6日開跑

萬金石馬拉松 野柳女王頭登獎盃

國內馬拉松盛事─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3月6日登場,根據主辦的新北市體育處統計,今年報名人數為歷年之冠,人數高達9146人,較上屆成長35.8%;平日即有跑步健身習慣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報名了六公里的「健康練腳丫組」,將與喜愛馬拉松的選手同場較勁。

這是新北市升格後第一場萬金石馬拉松比賽,因此在獎盃、獎牌設計上也別出新裁,以野柳女王頭為塑像,並在終點站提供石門肉粽和薑母茶等地方特色小吃給選手充飢。

本屆參賽的選手包括有攻頂喜馬拉雅山登山隊的女中豪傑、也是新北市的女兒江秀真,領隊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另外,許玉芳、吳文騫、鄭子健等國手也將參賽,而國際選手包括日籍傳奇上班族冠軍佐伯力、日籍選手齋藤由貴,以及其他國際愛跑好友,共18國103人。

已完成百馬紀錄的資深跑者黃政德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說,萬金石馬拉松是國內絕佳的馬拉松路線,山與海的一路相伴,是大家津津樂道、跑起來最舒服的馬拉松;還有高齡84歲陳立爺爺也都將上場競技,要在建國百年留下難忘的回憶。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將在3月6日於萬里太平洋翡翠灣開跑,分為馬拉松、半馬拉松及健康練腳丫(6公里)等組別,屆時將由市長朱立倫鳴槍起跑,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這次也和教育局長林騰蛟一塊報名了六公里的「健康練腳丫組」,市府員工私下透露,侯友宜每天一早都在板橋體育館操場跑步,所以六公里對他來說,是小CASE啦!

【中央社/新北市3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將於6日上午鳴槍開跑,由於賽道沿途景觀優美,參賽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共有9146人報名參賽,較去年成長35.8%。

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開跑記者會,邀請日籍贊助商山地守及運動好手江秀真、黃政德、陳立及南非籍選手Walto Yssel等人代言。

其中,江秀真是登山好手,曾完成聖母峰南北側的攀登。她說,這是她首次挑戰水平最遠距離的半程馬拉松賽跑活動。陳立雖高齡84歲,但他說,運動是最好的養生方式,他將挑戰6公里的賽程。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從萬里翡翠灣出發經金山到石門折返的賽道,被譽為世界最美麗馬拉松賽道之一,比賽從2003年開辦以來,年年吸引國內外好手參與,今年參賽人數多達9146人,較去年6744人大幅成長35.8% 。

參賽者包括國內許玉芳、吳文騫及鄭子健等人,另有18國103人的國際好手參與,其中,前2年冠軍選手佐伯力,今年志在3度衛冕,還有日本長跑好手齋藤由貴等人,甚至還有義大利慢跑協會11人組團來台參賽。

引用自: 萬金石馬拉松 野柳女王頭登獎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