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1媽祖萬人崇BIKE+輪霸西濱200K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通霄鎮白沙屯昨天(3月5日)都有大型自行車活動,西濱公路、台一線公路都出現大批車友賣力地奔馳。

中華民國運動休閒推廣協會主辦、苑裡鎮公所協辦的「2011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昨天清晨7點半從苑裡鎮立體育場集結出發,分挑戰組和平安組,吸引數千車友和媽祖信徒參加。

上午出發時,苗栗縣長劉政鴻、苑裡鎮長杜文卿及多名地方民代都到場為車友加油,一路騎自行車帶領車友出發。

挑戰組沿途經台中、彰化、雲林至終點嘉義新港,一天內要完成135公里路程,頗具挑戰性;適合親子共遊的平安組,規畫探索苑裡在地文化,沿路平坦舒適、風景佳,車友可走訪山腳社區仿古建築、紅磚文化,全程約20公里。

另一項長程自行車活動「輪霸西濱200K」昨天清晨也展開,有台北八仙海岸、苗栗通霄白沙屯火車站「雙主場」,吸引數千車友參加,有車友挑戰200公里,也有100公里,車友沿西濱公路等路線南、北騎乘,竹南、後龍、通霄沿線處處是車友影蹤。

「加油,只剩最後一段路!」苗栗縣部分定點昨天下午可見工作人員為車友打氣,西濱公路後龍一帶上坡較陡,對參賽車友是一大挑戰,但距白沙屯火車站已近,工作人員不斷鼓勵。

白沙屯媽祖即將展開今年進香之旅,參加挑戰的車友也聚集白沙屯,周邊地區顯得熱鬧滾滾。

文章引用自: 單車活動撞日 苗栗處處車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