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1台北國道馬拉松 肯亞包辦男女組冠軍


「2011 臺北國道馬拉松」今天清晨六點在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正式開跑,馬拉松全程男、女子組冠軍都由肯亞選手包辦。

31個國家及萬名國內外好手參與,臺北市政府秘書長陳永仁、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本次活動主要贊助商特步營銷高級副總裁葉齊等為賽事鳴槍。

今年在國內的菁英選手與外籍長跑兵團之外,又加入了『電音三太子』,這位最有『臺灣味』的在地偶像的精彩演出。除了起跑區的祈福演出,電音三太子也到馬拉松折返點為跑者們加油助威,讓來自全世界的跑者體會臺灣多元文化的不同特色。

在激烈的路跑賽事過後,本屆臺北國道馬拉松全程男子組冠軍由首次來台參賽的肯亞選手JOEL KIPKEMBOI(成績:02:18:15)拿下,由於他平日的訓練時間均在早上十點之後,所以今天臺北市的高溫完全沒有對他造成影響。女子組的冠軍則由同樣來自肯亞的TOROITICH MARGARET(成績:02:44:09)獲得,並打破大會成績。去年在臺北馬拉松獲得第六名的她很開心能在國道馬拉松封后,表示要把獎金完全投入在訓練中,為下次的大賽做準備。而國內跑者成績最佳的選手則為蔣介文及李筱瑜,分別獲得全程男子組第四名,及全程女子組第三名的佳績。

臺北市政府祕書長陳永仁說,臺北國道馬拉松每年都能吸引這麼多國家的選手參與,就是對臺北市最大的肯定。特步營銷高級副總裁葉齊也表示:特步長年致力於路跑運動的推廣,因此特別選擇臺北國道馬拉松做為贊助臺灣運動的第一站,讓更多人藉由跑步讓身心更健康!

文章引用自: 臺北國道馬拉松》萬人開跑 肯亞包辦男女組冠軍



台北國道馬拉松 肯亞男女冠軍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2011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天開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也在現場為日本震災募款,共募得新台幣150萬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表示,現場彷彿成了萬人愛心路跑。

台北國道馬拉松邁入第16年,陳華恆表示,由於日本受到地震跟海嘯的災害,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現場擺放募款箱,參賽者與隨行民眾一同捐出善款,共募得22萬餘元。

路跑協會贊助27萬餘元湊成50萬元,比賽主要贊助商再捐出100萬元,總共150萬元,交由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做為日本賑災用善款。

來台工作2年的齊藤努說,老家是地震災區之一,很幸運家人都安全,特別在衣服背後手繪日本國旗,為日本加油。

來台唸書的高岡大志,帶著簽滿同學名字的國旗來跑步,希望集合大家力量,為日本加油。他也對台灣這麼多人捐錢給日本的義舉感到十分感動。

肯亞選手喬伊(Joel Kipkemboi)跟瑪格麗特(Toroitich Margaret)分別包辦全程馬拉松男女組冠軍。

文章引用自: 台北國道馬拉松 肯亞男女冠軍


台北國道馬拉松/三太子助陣 肯亞旋風席捲王后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1台北國道馬拉松」充滿濃濃在地人情味,在醒目的「電音三太子」助陣下,最後由來自肯亞的「黑色旋風」稱王、封后;國內則由蔣介文、李筱瑜分奪男、女第一,主辦單位順勢募集逾台幣150萬元,把愛送給311日本大地震受災民眾。

這項國內路跑盛事邁入第16年,昨日上午在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熱鬧開跑,吸引31個國家地區、上萬人共襄盛舉。27歲的非洲玉米農夫喬伊,絲毫未受攝氏20多度的偏熱天氣影響,一馬當先衝抵終點,首度訪台的他臉不紅氣不喘說:「這是我第七個冠軍,獎金可以用來做點小生意。」

同屬肯亞跑者的瑪格麗特,去年底台北馬拉松拿第6,再度訪台她不但領先群雌,2小時44分09秒更刷新大會成績,32歲的她露出大門牙:「跑這麼多年,很高興集滿第10面金牌,讓我對5月出賽更有信心。」

今年密集參賽的蔣介文,自嘲沒力跑不動,「腳很重,才跑3分鐘就想撕掉號碼布。」不過,他咬緊牙關撐下去,還是以第四名、國內最佳完賽。至於背後用日文寫著「日本大家請加油!」的李筱瑜,則獲女子第三、國內第一,全身包緊緊的她頻呼:「穿太多了,好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現場為日本地震災民募款,募得超過150萬元善款,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表示,本屆如同萬人愛心路跑,意義非凡。

2011國道馬拉松成績查詢

文章引用自: 台北國道馬拉松/三太子助陣 肯亞旋風席捲王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