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1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

【03/18高雄】六年前的3月22日,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三位會長在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亞洲職棒大賽有史以來第一次記者會,宣布這項爭奪亞洲 第一的賽事正式誕生。今天下午在高雄,三聯盟代表再次齊聚一堂,在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的率領下正式宣布:「2011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

今天參加記者會的代表除了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秘書陳雲蓮以外,韓國職棒由李相日事務總長率團出席,日本職棒則由總務部長中村勝彥率員出席記者會。

趙 會長與陳主秘在致詞時均先對於一週前在日本發生的強震向日本代表致上關切與慰問。韓國職棒事務總長李相日在致詞中除了表達對日本震災的關心以外,也表示對 於中華職棒努力讓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復辦的付出表示肯定,他並表示:「雖然這樣說可能對日本不太好意思,但我認為今年的亞洲大賽冠軍賽將是韓國職棒與中華 職棒對決的戲碼。」

日本職棒聯盟中村勝彥在致詞中也三度鞠躬致意,表達對於台灣人民、中華職棒以及台灣球迷對日本震災的關心。中村勝彥表示,亞洲職棒大賽自舉辦以來,已經成為亞洲職業棒壇最重要的比賽;日本職棒基於對亞洲職棒大賽的認同與使命,絕對會儘全力支持中華職棒主辦亞洲職棒大賽。

亞 洲職棒大賽自2005年以來都在東京舉行,同時每一年度都由日本職棒的冠軍隊獲勝;今年在台灣所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除了具有復賽的重要意義外,更將是首度 不在日本境內所舉行的大賽。趙會長在致詞中表示,各聯盟秉持著「交流是進步的動力;而交流中止得越久,就越沒有希望恢復」的共識,一定要延續亞洲職棒大賽 的精神。本年度亞洲職棒大賽預定在11月11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開打。

歷屆亞洲職棒大賽(含交流賽)參賽隊伍一覽:
2005 興農牛 千葉羅德海洋 三星獅 中國之星
2006 La new熊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三星獅 中國之星
2007 統一獅 中日龍 SK飛龍 中國之星
2008 統一7-Eleven獅 埼玉西武獅 SK飛龍 天津雄獅
2009 (日韓交流)讀賣巨人 KIA虎
2010 (中日交流)兄弟象 SK飛龍
2010 (日韓交流)千葉羅德海洋 SK飛龍

原文引用自: 從亞洲頂點邁向世界:2011亞洲職棒大賽在台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