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11自由車環台賽序幕賽


2011環台賽今日(3/19)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揭開序幕賽,由行政院體委會陳士魁副主委、台北市體育處孫清泉處長、中華民國外貿協會洪銘欽處長以亞洲自由車總會秘書長 Mr. Choi舉行掀旗起跑儀式,正式起動今日刺激熱烈的戰局。

在每隔30秒放行1位選手,共計放行近二小時的賽事後,由來自澳洲職業隊的年輕小將-費蘭以2分43秒拿下單站冠軍、黃衫冠軍(總冠軍)及新人王等三冠王,而來自日本的選手佐野淳哉則以2分48秒拿下本站的藍衫冠軍(亞洲冠軍),二位選手在賽後皆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國際賽的首站就拿下冠軍好彩頭。

今日的三冠王選手費蘭,在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是他第三場國際賽事,但卻是他第一次拿下國際賽的冠軍(單站/黃衫/白衫),他也提到由於今天的距離並不長,故往後各站的戰況如何還不一定。雖然今天的賽事總距離只有2公里,但賽道的四個高速右彎的轉角反而增加了今天的賽事難度,他很開心能拿下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冠軍。

來自日本的亞洲藍衫冠軍佐野淳哉,是義大利職業隊中的日籍選手,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國際賽首站就拿下藍衫冠軍的好成績,而他表示環台賽的各隊選手皆有向來自日本的選手們表達關心與祝福,但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他人正在義大利進行環台賽的備戰準備,不過他本身是日本關東地區琦玉縣的人,家人親友們也都平安,所以他也就沒有返回日本探視家人,而是直接飛往台灣參加環台賽。

而今年另外二支來自日本的車隊,包括了日本禧瑪諾職業隊以及日本國家隊,二支車隊都是關西地區的車隊,日本國家隊的領隊高橋松吉表示:日本雖然現在面臨天災的困難,但他們很幸運的沒有受到地震的影響,所以他們依照預定的行程來台參賽,他們希望能更努力的為日本努力,爭取榮耀,用好成績為日本加油!

而日本禧瑪諾職業隊則是全隊隊職員在左手臂上別上黑絲帶,為日本民眾祈福。而台灣選手中則以申騰美利達隊的巫帛宏表現最佳,但最後則是以1秒之差(2分49秒)錯失亞洲藍衫冠軍,巫帛宏賽後表示雖然很想在個人計時賽中拿下好成績,但他把目標鎖定在明天的繞圈賽,希望能在明天拿下單站冠軍的好成績。

明天的賽事仍將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本屆賽會唯一一站繞圈賽,路線總計60圈共計60公里,本屆賽事有眾多選手皆為衝刺型的選手,明天將一展長才,去年拿下台北市單站冠軍的馬來西亞選手薩那(Rizuan Zainal)則希望能夠蟬聯寶座,但去年最大贏家的總冠軍黃衫得主麥大衛則是信心十足,要繼續連霸去年的連莊氣勢。

精彩的頂尖對決將由緯來體育台進行Live現場同步實況轉播,而中華電信MOD也將於3/20晚間9點播出當天的精彩賽事;明天上午6:45將由「滙豐全民單車日」與全民一起享受仁愛路的林蔭大道,9:30台北市站繞圈賽正式鳴笛起跑,歡迎民眾至現場觀看。

若無法到現場觀賽之民眾,主辦單位為了讓愛好單車的民眾都可以來欣賞環台賽,特別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中華電信環台賽手機影音搶先看」活動,只要手機上網中華電信emome影視台 www.emome.net,即可下載最新最快的環台賽最後衝刺精彩畫面。

國人除了可以多管道欣賞看高水準的自行車賽事之外,各站周邊活動更是有吃有拿還可以玩的開心,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台賽。;活動資訊可上2011環台賽官方網站http://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今日重點成績如下:
黃衫:PHELAN Adam/費蘭DPC - AUS 澳洲職業隊 2:43.02
藍衫:SANO Junya/佐野淳哉DAN - ITA 義大利職業隊 2:48.68
白衫:PHELAN Adam/費蘭DPC - AUS 澳洲職業隊 2:43.02
台灣選手最佳成績:WU Po-Hung/巫帛宏SMT - TPE 申騰美利達隊 2:49.59

原文網址: 19歲澳洲小將費蘭國際賽開胡  時速49.38/km拿下三冠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