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1站(Stage 1)

2011.3.20 環台賽第1站


今日的重頭戲聚焦於環台賽市政府繞圈賽,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在開賽前向前來參賽的日本選手致意,而行政院體委會戴遐齡主委、外貿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中華電信張曉東總經理以及HSBC滙豐銀行李鐘培總裁也與郝市長及全體人員一同為此次日本世紀大震默哀30秒,眾念祝福為日本凝聚正向能量。

天氣轉熱,強度拉高。參加環台賽的國際選手在賽前積極熱身,預告即將在鳴笛後隨即拉高速度。「前10圈的速度飆蠻高的,但今年環台賽距離比較長,選手會在前幾站保留體力,所以集團騎得保守,直到最後8圈才開始反擊攻勢。」前勁車隊陳佳駿這麼說。平均時速44.0km/h,集團所帶來的旋風,是免費又舒服的自然風,觀賽民眾直呼太過癮了。

朴晟伯(Park Sung Baek)以1小時21分39秒拿下冠軍,緊接著是巴拿多(Bernardo Riccio,義大利職業隊)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唐寧(Dean Downing,英國夏普神鷹職業隊)拿下。衝刺型好手朴晟伯專精於丘陵地型,希望明天新北市站再拿個單站冠軍。

黃衫選手費蘭表示:「我從9歲開始騎車,兩輪給予我無限的自由,但我不是很擅長變化較大的爬坡地形,所以今年環台賽路線對我還蠻有利的。」體型精壯的費南不僅是優秀的車手,他現在也在大學就讀心理學系。

台灣選手部份,同集團抵達的巫帛宏(申騰美利達隊)以排名第12取得台灣最佳成績。巫帛宏從國小開始練車,十餘年的車齡擁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巫帛宏表示:「今年的環台賽難度增加了20%,第四站的由新竹到日月潭的難度最高」。全能型選手馮俊凱(台灣前勁職業隊)以同時間進站,取得今日排名第28。

速度優先的國際車賽,選手為爭取最佳名次往往會在終點前積極卡位,互不相讓很容易發生摔車意外。「摔車是選手的學習過程,自行車賽事中除了能力之外,運氣及經驗也都同等重要」前勁車隊領隊林維新這麼說。在賽事倒數第二圈,十餘名選手在彎道卡位時發生集團摔車,其中前勁車隊及台中浩捍隊共有4名選手捲入,「我們卡到前10名的位置,預計以4名戰力組成火車頭攻擊,但誰知道意外就這樣發生。」台中浩捍隊選手陳佳駿這麼說。

3月21日的賽事將移師至新北市站,上午十點由新北市政府開跑,這段風光明媚的路線是過去幾年環台賽中高難度賽段之一。新北市站相關交通管制將於3月21日上午9:00~10:15,在板橋市新站路進行全線封閉,中山路、縣民大道、新府路封閉2車道的交通管制,請民眾提前改道。

若無法到現場觀賽之民眾,主辦單位為了讓愛好單車的民眾都可以來欣賞環台賽,特別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中華電信環台賽手機影音搶先看」活動,只要手機上網中華電信emome影視台 www.emome.net,即可下載最新最快的環台賽最後衝刺精彩畫面。國人除了可以多管道欣賞看高水準的自行車賽事之外,各站周邊活動更是有吃有拿還可以玩的開心,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台賽。;活動資訊可上2011環台賽官方網站http://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環台賽成績查詢


臺北序幕賽(個人計時賽)

3/19(六)

09:00~10:00

市府繞圈個人計時賽(2K)



第1站 臺北市站

3/20(日)

06:30~08:30

09:30~11:00

匯豐全民單車日─台北輕鬆騎(10K)

市政府繞圈賽(60K)



第2站 新北市站

3/21(一)

10:00~13:30

新北市政府廣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野柳─金山─石門─麟山鼻風景管理區(129.91K)



第3站 桃園縣站

3/22(二)

10:00~13:30

桃園縣政府─台61─台15─竹圍─觀音─新屋─中壢─楊梅─石門水庫─大溪─慈湖(127.25K)



第4站 新竹市─日月潭

3/23(三)

09:30~14:00

新竹市政府─台15─台1─縣124─三灣─獅潭─大湖─卓蘭─東勢─新社─國姓─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194.46K)



第5站 台中市站

3/24(四)

10:00~13:30

台中湖心亭─台12─沙鹿─清水─大甲─后里─豐原─石岡─新社─中興嶺─台中都會公園(125.14 K)



第6站 彰化縣站

3/25(五)

10:00~13:30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芬園─鹿港─芳苑─二林─溪州─員林─花壇─八卦山大佛風景區(146.6K)



第7站 奉天宮─高雄

3/26(六)

09:00~12:30

嘉義新港奉天宮─縣168─台17─台南─台28─台1─岡山─橋頭─國家體育場(146.02K)



第8站 台東─花蓮

3/27(日)

08:00~13:00

09:00~12:30

匯豐全民單車日─花蓮挑戰賽100K

台東森林公園─台11─東河─成功─台30─台9─安通─玉里─瑞穗─壽豐─台9丙─花蓮鯉魚潭(172.58 K)



第9站 宜蘭─陽明山

3/28(一)

09:00~12:30

宜蘭礁溪山泉飯店─東北角風景區─台62─萬里─金山─陽明山小油坑(120.18K)


文章引用自: 本屆環台賽唯一一站繞圈賽 費蘭續穿黃袍自信滿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