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2011東京馬拉松 日本公務員跑第一


東京國際馬拉松圓滿落幕,日本的業餘馬拉松選手川內優輝,以2小時8分37秒,拿下日本跑者中的第一名,川內優輝並不是職業跑者,而是一名公務人員,他每天都慢跑去上班,如今奪下佳績,日本決定將他納入職業選手。

在東京都知事的鳴槍聲中,史上最多來自海內外,超過3萬6千名跑者,替2011年的東京馬拉松正式拉開序幕。

表情猙獰地抵達終點,馬拉松業餘選手川內優輝,最後以2小時8分37秒的優秀成績,跑完42公里的馬拉松賽程,成為日本跑者中的第一名,日本決定徵召他,參加今年的世界田徑比賽。業餘馬拉松選手川內優輝:「我是埼玉縣政府的川內優輝。」

比賽剛結束,23歲的川內優輝,馬上就回到平日做公務員的老實樣,沒有專業教練指導,每早從家裡到車站的路,就是川內最佳的馬拉松練習時間。優勝者川內優輝的朋友:「看到他(川內)跑的成績,快到讓我以為是不是搞錯了,聽到他(川內)是,日本人的第一名,嚇我一跳。」

東京馬拉松有人靠實力,也有人趁機搞創意,這位奇裝異服的老兄,背著包含4台iPhone在內,共3公斤的裝備,邊跑邊在網上轉播現場實況。英國跑者提姆:「這真是件瘋狂的事。」

雖然挑戰成功跑完全程,但如果要他再跑一次,他可是會翻臉的。CNN記者:「明年還會再來挑戰嗎?」英國跑者提姆:「不。」

文章引用自: 天天慢跑上班 公務員馬拉松跑第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