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高雄愛河鐵人三項 選手抗議被誤導

高市鐵人三項比賽由奧運培訓選手王顥翔以2小時2分23秒奪金,但名列第二、第三的魏振展和謝昇彥,於賽後向大會抗議表示,當他們完成自行車賽程開始路跑時,疑因裁判指引錯誤,讓他們朝反方向跑了一公里左右才又折返重跑,至少延遲3分半至4分鐘,原本一路領先的謝昇彥和弟弟謝文皓,一位拿到第三、一位落到第六,相當扼腕。

26歲的謝昇彥是去年鐵人三項比賽冠軍,當時拿下1小時58分好成績,他說,裁判原本指引他由七賢橋往中正橋跑,他足足跑了一公里到另一頭,另一名裁判卻告訴他跑錯方向,他只好返回起點重新再來,原本游泳、自行車都一路領先,卻因跑錯路線而痛失拿到冠軍機會。

謝爸爸向侯姓總幹事反應後,得到結果卻是「選手自己未先熟悉路線,責任自負。」現場一度鼓譟不已。主委姜寄生說,會了解狀況後,再研擬有無補救措施並檢討改善。

文章引用自: 高市鐵人三項 選手抗議被誤導

裁判誤導路線 鐵人三項改名次

〔中央社〕建國百年高雄市愛河國際鐵人三項運動競賽,今天上午發生裁判誤導路跑路線的烏龍事件。主辦單位賽後召集選手以科學方式換算,重新計分,選手名次也重新改寫。

愛河國際鐵人三項裁判長黃金宏表示,經過主辦單位召集多名被誤導的選手,將其多跑的路線做換算,並徵得選手同意,修正第1名是魏振展、第2名為王顥翔、第3名是謝昇諺;30歲組第1名為王金晴。女子組第1名仍為謝旻雅。

主辦單位對活動過程的意外表示遺憾與歉意。

文章引用自: 裁判誤導路線 鐵人三項改名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