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盧彥勳擊敗休伊特 本球季開胡

【聯合報╱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


有台灣留學生組成的加油團助陣,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果真在印地安泉名人賽復仇成功。面對「澳洲野兔」休威特,小盧以6:2、6:3輕鬆獲勝,站上男單第2輪,他在本季ATP職業賽終於開胡。

雖然以直落二取勝,但盧彥勳打得並不輕鬆,必須對抗現場風勢。開賽兩人都不適應大風,出現互相破發球局局面,但休威特首盤就被破掉4個發球局,氣勢導向盧彥勳。

盧彥勳在第2盤以5:3要搶下勝利時,突然有些「近鄉情怯」被逼出兩個破發點。但幸好順利保下,全場小盧守住6次破發點,成為擊敗休威特的關鍵。賽後盧彥勳接受訪問也特地到場邊感謝來現場的「Taiwan is all in」留學生加油團。

贏球後男單第2輪將遇上拉脫維亞的高比斯,如果能挺進第3輪,盧彥勳就有機會再度碰上世界第3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去年創造溫布頓奇蹟時,盧彥勳在8強輸給約克維奇。

大種子在印地安泉名人賽首輪單打都輪空,先以雙打小試身手;費德勒、瓦文卡這組北京奧運金牌搭檔果然實力非凡,以6:1、6:2輕鬆橫掃大會第2種子米爾尼、奈斯特,晉級第2輪。

球王納達爾、洛培茲以及約克維奇搭配特羅基,還有「英國希望」墨瑞的兄弟檔組合,均在男雙首輪過關。

女雙賽事莊佳容和羅馬尼亞的杜格荷魯經過超級搶10,以6:3、4:6、10:6擊敗對手挺進第2輪。

【2011/03/13 聯合報】

文章引用自: 印地安泉網賽/盧彥勳勝休威特 本季開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