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2011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吳冠霖】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已邁入第11年,從2001年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開始,每年的四月在花東地區不斷的經營與紮根,帶動10餘年來台灣自行車運動環境、自行車市場及自行車騎乘人口的興盛與成長,更讓國際看見花東這美麗的亮點。

  2011年4月16-17日「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跨入百年台灣日誌,繼續為提昇國內自行車運動環境及騎乘者的實力與水準而努力,並使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在國際交流中,藉由自行車運動引領花東縱谷及東海岸人文風情,而這次賽事也為台灣最為盛大的自行車年度盛會之一。

  第一天4月16日將從花蓮出發,騎行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途經蕃薯寮、牛山、磯崎、長虹橋、北回歸線、長濱,抵達都歷東管處,路程約130公里。第二天則從台東知本出發,途經關山、池上、玉里、舞鶴北回歸線、瑞穗、光復、終點為東部最大湖泊鯉魚潭,路程約175公里,兩天全程總計305公里。

  報名從即日起3月31日止,也歡迎未參加比賽的民眾可至花東替選手們加油打氣,除欣賞花東海岸和縱谷風光、品嚐花東在地美食料理外,也欣賞頗具國際水準的自行車大賽,感受選手們熱血沸騰的高昂鬥志力搏變化萬千的花東公路地形。


環花東380超級挑戰隊


環花東380超級挑戰堂堂邁入第11年,每年的四月在花東地區經營與紮根,也使得這項活動成為台灣最精典的自行車盛事之一,參加者只要有完成自我挑戰的心理準備,我們將協助您完成這個超難度的輪跡,讓花東的山海美景為您留下人生最美好難忘回憶,讓我們齊聲歡呼「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

而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於建國百年全新推出的「滿天星All Star」挑戰賽系列,其中的「金星和地球」主題旅遊路線,將與環花東賽結合,不以競賽為主,讓參加者將藉由運動賽事旅遊的方式體驗自行車騎乘中「達到」、「完成」、「克服」的樂趣,純粹用體能來享受風光明媚的花東山海美景帶來的騎乘魅力。

這次活動於4月16、17日舉行,第一天將從花蓮出發,騎經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欣賞如深墬藍寶石般的太平洋,晚上抵達台東知本,路程約195公里,第二天從台東知本折返,走台9線花東縱谷,沿路景觀萬化成山谷間的鄉村田野,路程約185公里,兩日總計約380公里,適合有單日150公里以上騎乘經驗的車友參加。

報名即日起至3月31日止,主辦單位更提供兩天的午餐和行李運送,途中也會有補給車和遊覽車跟隨,更會贈與獎牌和證書嘉勉挑戰成功者,讓車友們有一次難得的機會可以盡情揮灑汗水和無限的鬥志體驗花東國際級的山海之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