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手感發燙 胡金龍春訓連三場安打

文/劉復基

連續三場比賽敲出安打、連兩戰盜壘成功,胡金龍在紐約大會隊春訓的表現漸入佳境,打擊率升到2成86,而且3月8日的安打是支二壘安打,這也是最近兩年他在大聯盟春訓揮出的第一支長打,爭取大聯盟開季25人名單已進入戰鬥位置。

大都會隊8日兵分兩路迎戰休士頓太空人、華盛頓國民隊,胡金龍是在對太空人隊這場比賽的第六局,替補他的競爭對手特哈達(Ruben Tejada)擔任游擊手,第七局他在二出局後上陣,面對太空人投手阿格略(Douglas Arguello)投出的第一球,就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可惜沒有隊友的火力支援而留下殘壘。

第九局太空人投手換成艾斯卡洛納(Sergio Escalona),胡金龍仍逮住第一球攻擊,結果擊成游擊附近的強勁滾地球,太空人游擊手麥爾(Jiovanni Mier)守備發生失誤,胡金龍攻占上一壘,二出局後胡金龍靠著隊友的安打推進到二壘,接著利用帕斯庫奇(Valentino Pascucci)的揮棒掩護,成功的盜上三壘,寫下2011年春訓第二次盜壘成功紀錄。

帕斯庫奇稍後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胡金龍輕鬆跑回本壘得分,把比數追成4:5,大都會隊最後就以這個比數輸掉這場比賽;大都會隊另一戰以3:4輸給國民隊,主力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2打數摃龜,熱身賽打擊率2成(15支3)。

胡金龍2010年在洛杉磯道奇隊的熱身賽打了19場,32打數9安打,9支都是一壘安打,沒有二壘安打以上的長打,雖然有2成81的打擊率,不過仍未能擠進開季的25人名單。胡金龍目前打擊的手感不錯,8場比賽14打數4安打,如果能保持下去,有可能繼2009年後再轟出全壘打。

胡金龍過去兩年熱身賽都各有兩次盜壘,成功率僅有5成,今年換到大都會隊的兩次盜壘都成功,除了盜壘的出色表現外,胡金龍的選球也有顯著進步,至今已有4次四壞球保送上壘,使得他的上壘率達到4成44,在打數超過10次的球員中排名第四。

胡金龍的打擊率雖然不如特哈達的3成57,不過上壘率則優於特哈達的4成、攻擊指數(OPS)0.802也高過特哈達的0.757,兩人的長打率都是3成57,特哈達目前守備表現完美,胡金龍則出現一次守備失誤。

大都會隊二壘手的競爭蹦出黑馬,來自多明尼加的巴德斯平(Jordany Valdespin)線出3成08的打擊率,4支安打中三壘、二壘安打各1支,老將卡斯蒂略(Luis Castillo)打擊率僅1成54,也給墨菲(Daniel Murphy)造成威脅。

文章引用自: 胡金龍連三戰安打 兩年來首支長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