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1富邦台北馬拉松/男女冠軍破紀錄

「2011富邦台北馬拉松」18日上午7時開跑,來自57個國家、超過4萬3千人參賽,比去年多出43%,最後男子組由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耶曼尼.阿德漢」(Yemane Adhamne)以2小時10分24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奪冠,抱走獎金200萬元。

女子組冠軍則是來自肯亞的女子選手海倫娜,花2小時27分36秒跑完全程,打破女子紀錄也抱走200萬。

國內選手蔣介文以2小時24分19秒拿下台灣男子冠軍,台灣女子冠軍則是由許玉芳拿下。 

本次馬拉松沿途有上百支啦啦隊,為選手加油,裝扮也相當逗趣,有小朋友樂扮蜘蛛人,還有財神爺和戰士。另有名參賽女子扮為黑貓,相當可愛,格外吸睛。


引用自: 自由時報


非洲雙傑破紀錄 各抱200萬 


富邦台北馬拉松寫下很多第一,競賽組超過四萬三千人、參加總人數破十二萬人都是歷年之最,全程馬拉松男、女組冠軍都破大會紀錄,衣索比亞耶曼尼、肯亞海倫娜分別稱王封后,各抱走台幣兩百萬元獎金,頒發的獎金也是史上最多。 


有別於前幾天的陰雨綿綿,昨天台北陽光露臉,參賽選手擠滿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仁愛路起點從鳴槍開跑起,超過十五分鐘仍消化不完起跑的參賽選手。 


今年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的全程馬拉松破紀錄獎金加碼,也創下台灣史上最高額馬拉松破紀錄獎金,除了各國好手齊聚台北爭冠外,國內跑友報名也很踴躍,證明這項比賽帶動國內路跑風氣。 


馬拉松男子組大會紀錄二小時十一分○五秒已高懸五年,準備充足的耶曼尼起跑後就一路獨走,在啦啦隊的倒數聲中衝過終點線,以二小時十分廿四秒的成績率先衝刺也刷新紀錄。 


在耶曼尼寫下新頁後,女子組也由海倫娜締造新紀錄。她奮力跑出二小時廿七分卅六秒的佳績,將原本的大會紀錄二小時卅分○五秒推進兩分鐘。 


卅五歲的海倫娜是今年義大利威尼斯馬拉松冠軍,首度來台又刷新二○○九年衣索比亞女將泰莎瑪創下的大會紀錄,她開心說:「一路跑起來都很順利,不過我本來沒設定要破紀錄,到終點才知道打破紀錄,很開心能拿到獎金!」 


國內好手部分,今年全運會馬拉松男子組冠軍蔣介文受腸胃炎所擾,仍抱病跑出二小時廿四分十九秒,男子組排第八,但領走台灣冠軍獎金台幣廿萬元。 


在全運會馬拉松女子組封后的許玉芳則以二小時五十分卅八秒,在女子組居第三名,廿萬元獎金入袋的她笑說可與丈夫、小孩開心過耶誕節。

引用自: udn.com

富邦馬拉松/這次用講的 許績勝好緊張 

「這比我自己下場跑馬拉松還緊張,是首次挑戰呢。」我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許績勝今天擔任富邦台北馬拉松講評,從上午6點30分起,在超視與台北捷運站月台電視長達3小時直播。 

許績勝從上個月獲悉轉播講評消息,積極準備,除實際跑過路線,勘查地形,路線圖、高度表、飲水站與補給站、幾處關鍵轉折,跑友可能體力不濟「撞牆」的地方都畫上記號,厚厚的資料塞滿A4資料夾。 

「還有基本國、內外菁英選手背景與介紹,一些近況分析都先了解。」許績勝說,能事先準備的盡量準備齊全,剩下就看轉播畫面,臨場反應,期盼不要冷場。 

他很高興台北馬拉松首創國內路跑史上全程直播,「有這種創舉,對很多選手與跑友是種很棒的鼓勵。」 他也希望透過轉播,讓其他民眾感受馬拉松魅力,除我國電視頻道與月台電視收看,還有17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新加坡與泰國等,可以看到我國馬拉松首場電視直播。 

他說,「馬拉松在國內已經逐漸轉變,從我那個年代是拚死拚活競賽,現在則是享受跑完成就感,苦盡甘來的休閒運動。」 

他覺得過去用身體力行推廣馬拉松,「現在要用嘴巴來推廣,會盡量帶給沒到現場的民眾臨場感,以及想投入但這次無緣的民眾,一些跑步方法與馬拉松訓練資訊。」

引用自: udn.co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