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2011自由車環台賽第3站(Stage 3)

2011.3.22 環台賽第3站
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
(MarkusEibegger,奧地利籍)
以2小時40分6秒拿下單站冠軍
媲美自由車三大世界級的賽事交管,今天難得的出現在2011環台賽桃園縣站,桃園縣政府今日派出1200名警力、300名義交,共計1500名人力大陣仗全力維護來自世界各國選手的賽事交管,世界級水準的交管獲得18支參賽隊伍的一致肯定。

2011環台賽桃園縣站今日上午10點準時在桃園縣政府由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縣議會副議長李曉鐘、桃園市長蘇家明、八德市長何正森以及桃園縣自由車委員會主委李福祥共同鳴笛,並率領各國選手在桃園縣政府領騎一圈。

今日的賽事路線一共行經桃園市、龜山、蘆竹、大園、觀音、新屋、中壢、平鎮、楊梅、龍潭、大溪等11個鄉鎮市,為的就是讓桃園民眾也能看到世界級的專業賽事,同時也能行銷桃園之美到世界各國。

環台賽首次在桃園縣開戰,在熱身12.8公里後,114.61公里競賽路線中共有3個衝刺點以及2個登山點,爬升海拔大約600公尺。開賽後沿途低溫12度、逆風,進入龍潭山區後更起了大霧,這種亞洲人認為惡劣的競賽環境,歐美選手則是十分適應。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奧地利籍)以2小時40分6秒拿下單站冠軍,同時成為新的黃衫(總成績)領先者。

伊朗大布里斯隊馬庫斯(Markus Eibegger)在開賽30公里與波洛克(Rhys Pollock,澳洲職業隊)、張瓚載(韓國國家隊)等組成6人領先小組,一度領先主集團達3分鐘。直至90公里處一級登山點,馬庫斯及波洛克、歐傑偉(Mart Ojavee,香港卓比奧斯車隊)等三人火力全開,其餘選手望塵望及。

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前的終點衝刺,馬庫斯以2小時40分6秒拿下冠軍,緊接著是波洛克以2小時40分27秒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歐傑偉拿下。馬庫斯表示:我沒打算拿下單站冠軍,今天的主要目標是協助梅第(Mehdi Sohrabi)保持黃衫,但今天愈踩愈起勁,所以就繼續衝。馬庫斯在總成績竄上領先,隊友梅第以12秒居次、捷安特建大隊麥大衛以19秒暫居第三位。

穿上代表亞洲最佳藍衫的梅第,今天以第30名進入終點。梅第開玩笑的說「馬庫斯這好小子竟然偷走了黃衫,明天我要光明正大的穿回來。」馬庫斯及梅第這兩名伊朗大布里斯隊的好「腳」共拿下單站冠軍、黃衫、亞洲最佳藍衫、登山領騎衫四項榮耀。

費蘭(Adam Phelan,澳洲職業隊)連續四天獲得代表最佳年輕車手的白衫,第一次來台灣的費蘭表示「台灣有好多的起伏地型,有一些變態陡坡真是嚇倒我了。」

而目前台灣選手中成績最好的為申騰美利達隊巫帛宏,今日單站排名第12名,目前以6小時58分2秒在總成績排名第29名。

UCI國際裁判麥可(Michael Robb)說:「桃園縣站媲美環法級的交通管制,是歷屆環台賽以來最完美的競賽品質。」桃園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吳坤旭表示「桃園縣很歡迎國際選手前來飆風,為讓國際選手有滴水不露的賽事安全,交通隊共派出1,200名警力、300名義警等」。

長達百公里的公路賽中,各隊僅有一部隊車,如果選手在隊車之後發生爆胎等機械故障,選手該如何處理呢?具有國際競賽水準的環台賽,賽會設有兩部中立維修車、維修摩托車等為選手提供中立服務。公共器材組謝世平表示:「每部中立車上配有前、後共14顆車輪、兩台單車、維修工具以及水;以去年的維修經驗,每站大約要出勤6至7趟。」主辦單位為讓國際車隊有更專業的單車工作台,由SUPER B贊助外籍車隊專業的維修架。

3月23日環台賽第四站,將由新竹至日月潭長達192.5公里,據前勁車隊馮俊凱表示「這段是本屆環台賽中難度及長度都最高的一站;2010年環台賽黃衫麥大衛(捷安特建大隊)在賽前表示要在這一站拿下黃衫。各國車隊將全力備戰明天的艱難賽事,歡迎台灣民眾至賽事現場觀賽。

引用自: 環台賽》桃園縣站 黃衫換人不換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