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世界最怪的路跑賽

【阿步步運動風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們總是能想出一些點子來挑戰自我極限,讓我們來看看世界上有哪些怪異(自虐、有趣)的路跑賽吧。

1. Boom Days Pack Burro Race www.packburroracing.com

▲這場比賽在Leadville是19世紀以來挖金礦人的傳統,參賽者每個人配一隻驢子(Burro or Donkey),但是嚴禁騎乘您的野獸,必須拉著雄驢或雌驢(Jack or Jenny)跑過22英哩的路程。


2. Arrowhead 135 Winter Ultramarathon www.arrowheadultra.com

▲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遙遠的North Woods,參賽者必須在135英哩的路程中完全靠自己補給,每年二月初舉辦的Arrowhead 135算是地球上最冷的比賽之一,氣溫甚至低於零下35度。

3. The Marathon Des Sables www.saharamarathon.co.uk

▲摩洛哥的Marathon Des Sables要在撒哈拉沙漠中跑超過六天,全長151英哩的路程,氣溫時而飆高到華氏120度,有百分之二十的路線跑在沙丘上,選手必須自己背著食物、衣服及睡袋,水在檢查點會提供。

4. Antarctic Ice Marathon www.icemarathon.com
▲選手們在冰雪上要跑26.2公哩(100公里),這是地球最南端的路跑賽。

5. Nepal Trek and Trail Run www.nepaltrekandtrail.com

▲Nepal Trek and Trail是一個套裝行程,先在加德滿都觀光,然後在多山的安納布爾納(Annapurna)區徒步旅行,期間經過杜鵑花森林、稻田、瀑布及小鎮,再加上半程馬拉松,讓你的旅程更有挑戰性。

6. Bare to Breakers www.baretobreakers.com

▲Bare to Breakers和Bay to Breakers同時舉辦,是路跑活動也是人體展示會,全長12公里的路程,路徑從舊金山東邊、靠海灣(Bay)的市中心出發,穿過市區,進入金門公園,終點在太平洋海岸的破浪處(Breakers),在舊金山是一場年度盛事的路跑活動。

7. Tough Guy www.toughguy.co.uk

▲英國的Tough Guy競賽是一場生理和心理上的殘酷挑戰,8英哩的路線中,選手要經過泥巴、糞土、水、火、冰及一連串的軍事化障礙物設施,有些東西甚至還通了電流,選手要簽定死亡契約書,不過每年還是有超過5000名以上的自虐狂來參加。

8. Spartathlon www.spartathlon.gr
▲斯巴達松(Spartathlon)自1983年舉辦至今,它的背後是為了紀念古希臘一位傳令兵(Pheidippides)的英勇事蹟,比賽路線也是「馬拉松」歷史故事的真實路段,選手必須在36小時內跑完246公里的路程,經過柏油碎石地、草地及山路,還要經歷日夜溫差的考驗,每年參加的人數約300多人,完成率只有三分之一。

9. GORE-TEX TransRockies Run www.transrockies.com

▲以GORE-TEX TransAlpine-Run在歐洲成功的經驗為基礎,GORE-TEX TransRockies-Run在科羅拉多洛磯山脈舉行一隊二人的路跑挑戰,維期六天的賽程中,每天都會跑過不同的路線,從Buena Vista出發,途中會經過White River及聖依莎貝爾國家森林(San Isabel National Forests),總里程超過113英哩以上,延路風景優美,吃住都由大會精心安排,更可培養兩人之間的革命情感,算是比較沒那麼自虐的比賽。

10. Muddy Buddy www.muddybuddy.com
▲其實Muddy Buddy與其說是路跑賽,不如說是趣味競賽,因為是Buddy Buddy,所以要兩人一隊,路程約6到7英哩,比賽過程包含扛單車、騎單車、跑步、經過各式各樣障礙物及最後的天堂路--爬過泥漿,這是一場可以讓人玩得很開心的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